今天早上起床, 頭比較沒那麼暈, 雖然稍一低頭刷牙, 還是會暈, 至少比昨天好多了, 我還是暫時歸因於止痛藥的關係. 只是左肩 AC joint 的疼痛依舊不減, Liang 打電話過來, 擔心我可能 rotator cuff 有撕裂傷. 不過, 此時在急性期, 並不急著做鑑別診斷 (手拉不高, 一些檢查也做不了), 等消腫了再來確認就好.


        一天下來, 斷斷續續有同事或朋友來訪. 對於朋友來訪, 我滿心歡喜, 但帶了禮物來, 就真的讓我過意不去. Annie 和人杰從台北來, 跟我說起保險理賠的事; 佳靈和雅琪帶了水果, 以及可以補鈣的黑芝麻和鮮奶給我吃; 聖昌和雅萍帶一堆好吃的滷味來刺激我的食慾, 可惜我真的都沒甚麼胃口, 所以看著她們倆大快朵頤.


        而蓁媽竟帶來兩瓶針劑, 說是專門節抗自由基, 對傷口恢復以及養顏美容很有幫助. 我笑說 "萬一我打一個過敏性休克怎麼辦?" 結果挨她一個白眼. 她還強迫我要吃兩瓶補鈣的健康食品, 以及一瓶對疼痛控制有幫助的 omega III.


        天啊, 我一向不喜歡吃藥, 比較喜歡天然食物; 但是在蓁媽面前, 抗議無效, 她說 "我帶來了, 你就要吃!" 接著就像電視廣告一樣, 舉例著誰誰誰吃了多有效, 恢復多快等等. 我差一點要順口接一句 "請問, 這麼好的藥, 哪裡可以買得到?"


        蓁媽在整形醫美界的評價很好, 對她的好意, 我還是接受; 如果使用的效果不錯, 以後就可以幫她打打廣告, 推銷一下


        今天最困擾我的問題, 大概就是開始有點兒咳嗽. 我努力忍住不要咳, 因為只要一咳, 胸口就好痛! 有一回忍不住要咳時, 左手揮上來要摀住嘴巴, 結果不但胸痛, 左肩也痛到迅速壓低, 墜下左臂. 咳了幾次之後, 現在學乖了, 只要想咳嗽, 就把冰敷袋使力壓住胸口, 這樣咳起來至少比較沒那麼難耐.


        恢復的路還有一大段, 我卻開始想著要出院或改上行政班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