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 頭很暈, 而且左肩 AC joint 很痛. 曉蓮醫師來看我, 問我要不要做電腦斷層再看看. 其實這兩天頭都暈暈的, 我確定第一天的電腦斷層, 胸腹部都沒看到內出血 (頭根本沒撞到, 不需要擔心), 所以認為只是受傷後的生理反應. 尤其我的血壓都沒甚麼變化, 便告訴曉蓮醫師說 "我再觀察看看好了". 基本上, 自己是醫師, 身體的變化我可以偵測得知, 所以從來不會驚慌.


        疼痛的部分, 除了剛開完刀, 打了一支 Limadol 之外, 其餘的止痛藥我都沒吃, 只有睡前的 ultracet 不得不吃, 因為怕睡覺時翻身會痛到醒; 但是 "冰敷" 是我做地最徹底的一件事, 幾乎一直在冰敷. 跟曉蓮醫師討論之後, 我在想 "頭暈可能還是 ultracet 的關係吧?" 因為這種止痛藥含了一點點嗎啡成分.


        禤醫師這兩天都來看我, 我說起左肩 AC joint 今天突然很痛的事; 他倒覺得是我用肩帶吊手臂不習慣, 左肩會不自主地出力, 才造成第三天突然疼痛. 我自己摸了一下, 應該就是肌腱壓痛而已, 所以今天的冰敷, 就多敷這一塊區域.


        早上兩位舅舅來看我, 主要是來陪我媽聊聊天. 不一會兒, 張老大來了. 我因為受傷, 告知他今年三月不能陪他去尼泊爾過八十大壽了, 他很失望, 但還是專程來探望我.


        老大很興奮地跟我說他前兩天去天池山莊, 會勘驗收整修後的成果. 又提到他希望玉山纜車能夠建造, 增加這座東北亞第一高山在世界上的能見度. 對於這位高齡 80 卻依舊健壯的杯杯, 我娘和我舅舅都稱讚不已.


        老大跟我聊了足足 3 小時, 等他離開後, 我因為頭好暈, 立刻昏睡了 2 小時!


        下午阿良來, 擔心我的頭暈問題, 我說別緊張, 我今晚不要吃 ultracet, 改吃普拿疼就好, 明天再看看. 和他聊了一下, 接著下樓去看看急診同事 (主要是想拿錢下去買飲料請同事們喝). 一下樓, 見到同事們興高采烈地討論今天醫院的忘年會. 我們科裡今年中獎的很少, 但林醫師和阿福都中大獎, 一個是現金獎一萬元, 一個是 i-PAD 一台! 於是, 我的千元大鈔省下來了, 因為護士們已找到出飲料錢的苦主!


        海洋精靈傳了好看的照片和他媽媽及珮瑜醫師的錄影檔過來, 我相信是她們要祝福我的錄影畫面, 可惜 APP 檔案卻打不開, 只能留言謝謝, 無緣見到了!


        晚上表弟打電話來, 問我會痛怎麼辦? 我說 "沒辦法啊! 遇到了, 就是等時間過去, 等疼痛慢慢消失. 當作是騎車不小心的一個教訓唄!"


        人的一生, 總是要遇到一些事件, 才會讓自己學到謙卑. 我知道自己在騎車和開車方面, 是真的太驕傲了點. 這次的教訓, 讓自己學會 "收斂", 也希望我真的以後會謹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