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 胸痛減輕了一些, 頭暈也好多了, 只有在轉身快一點, 或彎腰低頭的時候, 才會有點兒暈. 我自覺有進步了, 但左肩還是非常痛! 奇怪?


        曉蓮醫師來看我, 要我開空調, 免得房間很悶, 會比較容易暈. 不過我是怕房間太涼太通風, 會導致我咳嗽, 才會寧願稍微悶熱一點!


        早上韓醫師查房, 我問他左肩這麼痛的原因; 他說因為那一根鈦釘比較長, 尖端剛好指向我的肩關節. 雖然他在手術中已經盡量不要讓骨釘露出骨頭, 但在敲敲打打定位之下, 會傷到一些軟組織, 所以術後會多出這部分的疼痛.


        我原先受傷時的 X-ray, 顯示鎖骨錯位了 3.3 公分.


        開完刀, 打了鈦釘, 接合地很好, 釘子的尖端也在骨頭裡面.


        我衷心感謝韓醫師, 我們倆當年在榮總一齊實習認識的, 這份交情, 算一算也有十幾年了!


        早上阿良幫我買早餐來, 跟他聊了一會兒, 直到股市開盤後, 他才回去. 沒多久, 我的把兄弟 新竹阿祥 竟然出現! 他帶一盆小的榆樹盆栽送我, 跟我聊了將近一小時才回去; 離去前, 我約了他五月底的德國旅遊, 請他把時間先空下來.


        中午我睡了一個多小時 (打呼很大聲, 因為自己都被吵醒好幾次), 醒來後, 左肩依舊非常痛; 而左手在某些角度下出力的話, 左胸會突然劇烈抽痛一下. 但我發現, 只要乖乖吊著手臂, 至少今天深呼吸沒問題, 打呵欠也沒那麼痛了. 我還在慢慢適應新的用力方式, 偶爾測試一下自己肩關節的活動範圍. 發現手臂彎曲時, 左肩可以抬得起來; 但若手臂打直, 則只能舉到 70 度左右. 這肌肉張力的應用, 還得慢慢琢磨琢磨.


        咳嗽的部分, 今天開始先吃化痰藥看看, 這種因咳嗽而疼痛的狀況, 至少還要難過一個禮拜吧!?


        下午佩如和秀真分別來看我, 曉真則是第三度來訪, 這次是陪我們前任阿長來看我. (曉真好像接待員, 每次會帶不同的人來瞧瞧我)


        晚上我下去急診換冰敷袋 (其實我可以在病房裡換, 只是想說順便下去看看同事), 當我進去診間看自己的 X 光時, 突然聽到張主任在找我. 由於靜儀和玉婷不知道我下來了, 還跟主任說我在樓上, 並說了病房號碼. 只聽得主任說道 "我剛上去, 樓上小姐說他來急診了啊!?" 我趕忙走出去叫主任, 原來是今天早上林醫師跟張主任說我受傷了, 張主任等診所結束後, 帶他夫人一齊來看我.


        真不好意思, 竟然驚動到他. 主任看起來又胖了些, 但氣色很好; 他診所的量雖然還不如預期, 但已在持續穩定中, 為他感到高興.


        而我的狀況如果繼續進步, 應該也要考慮出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