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7 月 4 日是美國國慶, 先祝她生日快樂喲! 昨晚 Kristi 一家人在 Mt Rushmore 山下的一間農莊看煙火, 結果在大霧中, 只看到一些模糊的紅煙. 當她打電話來跟 Rick 說時, 我們都很慶幸沒有趕過去那兒等煙火!


        我們這一天早上的行程, 是 Rick 特地為燕嘉安排的 Reptile Gardens. 這 2 年燕嘉在作台灣毒蛇的研究, 因此 Rick 安排了這座爬蟲類動物園的行程. 他卻沒想到, 身為急診醫師, 我和獻皓對這種動物也都很有興趣, 所以當初一聽到要去參觀這樣的動物園, 我們都很興奮.


        這座動物園蒐集了各式蛇類, 蜥蜴類, 鱷魚類, 蜘蛛類和鳥類. Rick 懷疑為什麼有鳥類? 我則告訴他, 在演化過程中, 鳥類和爬蟲類是在同一期分別出來的, 可能基於此, 所以把鳥類也納進來. 當然, 也有可能是他們怕動物不夠多, 所以找鳥類來湊數!  裡面還有一區是土撥鼠園地, 至於為什麼會有土撥鼠, 我真的想不透, 總不成是要拿來餵蛇的吧!? 不過, 土撥鼠很可愛, 我們這一趟旅行, 一路上有好幾次機會都可以近距離看到. 他們會有 1-2 隻看哨, 遇到狀況時, 就會像小狗一樣"噢"一聲警戒其他人, 所以英文名字叫做 prairie dog, 非常有趣, 也很討喜!


 


        蛇類以美洲常見的毒蛇居多, 尤其是響尾蛇. 我一直想親眼看到的曼巴蛇和迦膨蛇也都有好幾種, 還有珊瑚蛇, 其中曼巴蛇和珊瑚蛇真的好美, 很想抓起來撫摸一下. 園區依蛇的大小, 而放在不同的玻璃框框內展示. 澳洲的蛇只有少數幾隻, 但其中有全世界最毒的 Inland Taipan (居住地是澳洲中部); 亞洲的蛇反而相當少, 只有幾條眼鏡蛇, 印度的大王眼鏡蛇和緬甸巨蟒上榜!? 我們都戲稱, 連這樣的蛇類展示都有種族歧視! 由於玻璃反光的關係, 我照出來的相片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只有幾張勉強可看, 很可惜!


響尾蛇, rattlesnake                                                                大蘭朶蛛, Tarantula 


蜥蜴 (一種變色龍), agama                                鱷魚, crocodile 


        我很喜歡的大蘭朶蛛只有 3 隻. 箭毒蛙倒是有 5 種, 顏色都很鮮豔, 不動的時候, 像是假的一樣! 裡面我唯一不喜歡的, 就是蟑螂, 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很噁心!


        這兒有三場秀可看, 我們第一場看的是鱷魚秀, 第二場是毒蛇秀. 不過, 若想看精采刺激的鱷魚毒蛇秀, 我還是推薦到泰國去看. Rick 說泰國人表演時, 不管是親吻眼鏡蛇, 或把手放進鱷魚嘴裡, 都是很愚蠢的行為. 我則回答, 不這麼做, 觀眾不覺得緊張刺激, 就會無聊啊! 但美國人做事強調安全, 這倒是值得我們尊重與學習. 這兒的秀, 強調在面對這種動物時, 如何保持自身的安全, 以及宣導生態保育, 算是教育重於娛樂.


        第三場是鳥秀, 展示各種鷹類和鸚鵡, 倒是逗趣可愛. 


禿鷹, vulture                                                                       鸚鵡, parrot 


老鷹, eagle                                                                             草原隼, hawk 


     園裡有 3 隻陸龜, 是 Rick 在此動物園的最愛. 這一隻大約 100 歲了, 懶懶地在這兒曬太陽.


        這兒放了 2 面凹凸鏡, 是 1933 年紐約博覽會時的展出品, 我們經過時玩了一下, 非常搞笑! 獻皓說, 他在鏡中看到的自己有變形, 可是從我這個角度照過去, 卻很正常, 呵呵!  


        另一個好玩的, 在於一個小籠子裡, 放了一隻公雞; 你只要投 2 角5 分進去, 就可以問牠一個問題, 然後牠會回答 yes 或 no. 牠回答完, 就會獲得食物球一枚. 這很明顯是騙小孩的遊戲, 沒想到後來在車上聊天時, Rick 竟說他有問那隻公雞 "請問我是否該減肥?" 結果公雞竟然按 "yes" 的那個燈! 哈, 我真不知道要說 Rick 是童心未冺, 還是爬帶婆一枚!


 


        中午離開 Reptile gardens 後, 我們開始了漫長的公路之旅, 從南達克達州的西邊, 開到東邊, 大約有 420 哩. 我們開了 6 個多小時, 於晚上 8 點半到達 Kristi 位於 Brookings city 的家. Kristi 一家人還在外地四處露營中, 今晚這兒就被我們佔山為王啦. 由於今天是美國國慶, Brookings 雖是個小城市, 還是有煙火可看, 所以我們匆匆吃過 pizza 後, 就趕到一個廣場上等. 果然, 10 點半左右, 煙火開始施放, 前後長達 25 分鐘.


        不算太精采, 變化不大, 畢竟這兒不是大城市. 但這是我們 3 個第一次體驗的美國國慶煙火, 尤其我的相機還照到幾張煙火, 更是開心; 只是, 為了收光, 我把曝光時間定在 15 秒, 所以照人時, 臉部表情稍微一變動, 臉就會有點模糊.


        無論如何, 還是說一聲: Happy birthday to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