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5 日早上, 我們揮別 Kristi 的家, 從 South Dakota 的Brookings 往東開了 4 個小時的車, 進入 Minnesota 州的首府, St Paul. 原以為可以看到 2 州之間的地界牌, 沒想到都沒什麼標記, 一陣混亂中, 就進入了 Minnesota.


        在 South Dakota 境內, 一路上都是玉米田;  2 州交界處, 由於平原遼闊, 風強且勁, 竟然看到上百座的風車! 哈, 突然發現, 在台灣北海岸看到的那 6 座風車, 跟這兒一比, 變成了小巫見大巫!



        進入 St Paul 後, 我們把車停到號稱美國最大的 mall==> Mall of America! (因為停車免費)


 


        吃過午飯後, 兵分兩路. 一路是 Rick 和燕嘉, 要去看棒球比賽, 這一場是老虎隊和雙城隊打. 燕嘉一直想體驗美國大聯盟比賽現場的氣氛, 所以早在台灣時就買好票(50 元美金), Rick 也有興趣, 於是他們結伴而行. 我和獻皓對棒球沒興趣, 便自己來個 city tour. 我們 4 人先坐他們的電車 (light rail) 到 Minneapolis, 然後才鳥獸散. 這電車速度並不快, 但卻是串聯這一座雙子城的主要大眾運輸工具.


 


        在電車上, 滿滿的乘客, 許多人身上都穿了雙城隊的 T-shirt. 燕嘉此行其實是想幫洋基隊的王健明加油的, 可是在這兒, 根本不敢把洋基隊那一頂帽子戴起來, Rick 的爸爸和弟弟都是雙城隊的擁護者, 所以第一天 Phil 就建議燕嘉最好不要戴洋基隊的帽子! (至於後來燕嘉發現王健明在 7/8 那一場根本不會出場, 害他很失望, 可是第二場的票也買了, 所以還是要去看.) Rick 和燕嘉帶了一面國旗進場, 因為老虎隊裡面有倪福德. 燕嘉說, 看不到王健明, 那就幫倪福德加油也一樣, 反正都是我們台灣人! (聽說後來他們 2 個很努力的揮動國旗, 還是沒得到賽場主螢幕的青睞, 也沒吸引到倪福德來幫他簽名---> 失望 part II)


        我和獻皓在球場外和他們分開後, 自行往密西西比河走去. 星期日的下午, 大街上竟然空空如也! 所有人不是外出度假, 就是去看棒球比賽 (聽說有大約 2 萬名觀眾). 我和獻皓悠哉悠哉地走到河邊, 參觀了這一座人工水壩以及旁邊的一座碾米場遺址公園.


        這一座水壩本來是天然的, 由於石層結構不一, 經過腐蝕和風化作用, 水壩位置逐漸後退, 使得密西西比河水流不穩, 且下游容易泥沙淤積; 於是他們正式蓋了鋼筋水泥的水壩, 並像巴拿馬運河般的利用水層高度轉換, 在水壩旁建了一條小運河, 供船隻通行.


        我們正在看一些簡介時, 一個小姑娘喜吱吱地走過來, 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 我看她服裝, 知道是類似我們 "巡山員" 的那一類服務人員, 就請她介紹這兒的環境. 她很快樂地講解這座水壩的來由, 還說她在這條小運河上划過獨木舟咧!


        謝過可愛的管理員後, 我們繼續到處亂逛, 看到這一座古色古香, 卻沒有牌子的建築物, 我猜是什麼博物館之類的. 本想進去參觀, 但卻沒有開放. 我和獻皓從玻璃窗看進去, 也看不出是什麼樣的內容. 突然, 旁邊的麥克風有一男子聲音傳出, 問我們要幹什麼. 我回答說我們是觀光客, 並問這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是哪裡, 結果他回答==> 這是市政廳! 哪尼, 難怪星期日沒開放! 不過, 我滿喜歡這種建築風格的, 週遭其他高樓大廈和她相比, 變的有點俗氣! 哈!  



        由於太熱了, 我和獻皓逛了 2 個多小時, 都覺得很累, 於是先坐電車回 Mall of America. 我去書店買了 2 本書, Island of lost girls (有個網友推薦的) 以及當年沒看到的電影原著小說, 但這一次卻經歷了一些風光, 覺得應該要買來看看的 Dances with wolves. 等到 5 點鐘, Rick 和燕嘉看完棒球, 我們一齊吃過晚飯, 便開車到 Maple grove 小鎮, 住在 Reid 家 (Reid 帶了老婆小孩去度假, 要到星期一才回來, 所以我們再度佔山為王的住進來, 哈!)


        7 月 6 日, 我們在美國的最後一天了, Rick 竟然安排到遊樂場玩, 原因是, 他 3 年前來玩, 覺得很好玩, 所以想推薦給我們知道. 於是我們來到了這一家 Valleyfair!


        遠遠地就看到不同的高速雲霄飛車, 我和 Rick 都很高興, 沒想到獻皓不敢坐, 堅持他 12 年前坐過了, 現在已經過了玩這種遊戲的年齡! 燕嘉想試試, 於是跟我們搭了這個 Steel Venom. 一開始就是直衝出去, 轉到高處後, 再倒退回來, 就這麼快速地來回五次. 下來後, 燕嘉臉色蒼白, 直說不舒服. 好啦, 接下來的幾個遊戲, 就變成我和 Rick 2 個人玩而已!


        為了配合他們 2 位的接受度, 我們也只好玩一些會睡著的遊戲, 譬如這個遊園小火車.....


        中午我們在樹下吃過潛艇堡後, 燕嘉恢復了一些力氣, 由於他們三個有帶短褲來換 (當初 Rick 沒跟我說清楚, 以致於我誤會只有 2 項設施會弄濕衣服, 就懶地帶短褲), 他們便去玩水上設施.


 


        這座主題樂園有一大區是水上樂園, 沒有帶短褲或泳褲來, 實在是一大損失. 不過, 就像之前燕嘉和獻皓幫我們拍照一樣, 我既然不能下水, 就幫他們拍照, 也是很愉快! (瞧, 老男人俱樂部的會員, 就是這麼堅貞, 呵呵) 這一位救生員很可愛, 看我們要拍照, 還自顧自地擺了好幾個 pose!



        我們玩到將近 7 點, 這當中我自己又去玩了幾個比較刺激的遊戲 (包括會轉 5 圈的海盜船); 之後, 等到 Rick 陪我玩了 2 種不同的自由落體 (shooting up & shooting down), 大家才離開.


        回到 Reid 家, 他們已經度假回來了. 小 baby Nolan 正在睡覺, 我們就和 Reid & Jenny 夫妻倆聊天, 描述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和經過. Jenny 的聲音好好聽, 很甜很溫柔; 她家養的 2 隻狗則很親熱地這兒舔過來, 那兒舔過去的在我們之間忙碌地打轉.


        7 月 7 日, Reid 一大早先送我和獻皓去機場後, 才去上班. 燕嘉要多留 2 天, 7/7 中午要和 Rick 的舅舅打高爾夫球, 7/8 要去看洋基隊比賽. Rick 則要回 Brookings 去載 Kristi 的大兒子 Kade, 一起回 Williston 去和外祖父母住幾天. 大家行程各異, 終於要為這一趟旅程畫下句點.


        在機場時, 獻皓要去芝加哥, 但行李的託運, 他們堅持這要算 "國內線", 所以一件是 15 元, 第二件再加 25 元! 我跟機場人員說, 我們第一天到達時就已經問過, 這是可以按原先行程的行李託運, 算是從台北到芝加哥的 "國際線"; 可是機場人員堅持說, 這行李已經在此停留超過 24 小時, 不能算 "連續性的國際線". 無奈, 獻皓又付了 40 元美金. 我們在機場吃了滿可口的墨西哥式早餐, 就分道揚鑣!


        我回程是從 Minneapolis --->(飛 4 小時) San Francisco (轉機 2 小時)---> (飛 11 小時) Tokyo (轉機 2 小時)---> (飛 4 個多小時) 台北. 一路無事, 平安赴歸, 帶著許多愉快的回憶和照片, 迎接接下來馬不停蹄的夜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