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北場的同學會, 由從未出現的靜芬主辦. 為了配合她中午休息時間方便, 我們決定到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師大商圈聚餐.


        我在大雨中來到了這一區, 卻找不到靜芬說的那一家餐廳? 急忙 call 她卻又沒接電話, 我在雨中找了一下, 還是沒看到.


        近日來, 由於這一區的居民抗議商家帶來太多噪音和人潮進出, 所以店家已妥協式地將招牌全部下架; 從路口看過去, 這條小巷原本充滿各種他國料理的餐廳, 如今卻已看不到那種異國風味了.


        好不容易靜芬回 call 了, 才知道原來她說錯地址. 按照她的指示, 我終於找到這家義大利餐廳, 於是通知效先改地址了 (他正坐著計程車過來), 這才進入餐廳. 不一會兒, 主辦人靜芬便出現.


        自從高中時舉辦的某一次同學會看過她之後, 我們可說是二十幾年沒見面了! 雖然她還是能夠從大家的 e-mail 知道同學的動向, 但這麼久沒見面, 如今又能當面說話, 仍是忍不住的欣喜感動.


        靜芬非常多禮, 竟然準備了四盒 "一之軒的手工麻糬", 給今天會出席的另外四位同學. 跟小時候相比, 她變得比較圓潤, 比較活潑. 我腦海中的她, 一直就是文文靜靜, 乖乖坐在一角看書, 或是穩穩地敲著揚琴的模樣.


        沒多久, 被計程車繞到不知所云的效先, 也終於在靜芬的電話指導下出現了. 靜芬下午趕著要上班, 所以我們請店家先上餐, 並且先拍個合照, 以饗那些人在新竹, 看不到她的同學們.


        不一會兒, 育申打電話過來, 說他現在要從南港出發, 問我從板南線轉淡水線, 要坐到哪一站下車? 我叫道 "什麼轉捷運!? 現在都幾點了? 你就坐到那個, 那個, 台北車站和忠孝新生的中間那個什麼廟的那一站 (一時熊熊講不出 "善導寺" 這個站名), 然後搭計程車過來啦!" 育申大概也聽出我語氣中的逼迫性, 乖乖立刻趕過來.


        好啦, 現在就剩彭教練還沒出現. 我從 11: 55 就開始 call 他 (當時是要通知他地址有更改), 可是一直到 1 點鐘, 他的手機都沒有接! 我只好上 "同學會的 APP" 求救, 問問看有誰知道其他聯絡方式.


        這一來可熱鬧了, 好幾個同學根本不管彭教練有沒有出現, 都是要我先 po 靜芬和育申的照片給他們看看; 畢竟這兩位, 在所有同學中算是 "失蹤多年" 的份子.


        育申是我們班有名的美喉王, 他的歌聲高亢柔美, 以前偶爾會被我們班導師叫上台去唱歌給大家聽. 不過, 他的綽號卻是 "優美姿勢", 因為在當時我們班很瘋狂玩大隊接力時, 每每在眾人奮力競賽中, 輪到他時, 卻是用一種非常優美緩慢的步態在跑, 急得我們又氣又好笑!


        在我們四個寒暄敘舊當中, 彭教練打電話來了, 說他睡過頭 ! 此時, 我們 "同學會的 APP" 留言數早已超過二十幾件, 那一群在新竹的同學們, 火熱地為了 "終於看到靜芬和育申的尊容", 正在討論不休.  而靜芬已到了該回去上班的時間, 可是為了見彭教練一面, 只好委託同事 cover 一下. 所幸彭教練飆車的速度, 和他游泳一樣的快, 不久, 終於騎了機車, 從萬華殺過來.


        我們趕緊拍一張五人合照, 以向新竹那一夥兒交差, 這才放靜芬離開.


        彭教練迅速又點了餐 (因為他前一天預點好的餐, 被育申吃掉了), 我們四個人快樂地聊了起來. 雖然是四個中年男子, 可是多年不見, 實在有好多話要彼此分享, 所以搶起話來, 竟然不輸昨天在新竹的盛況.


        我笑說 "我還以為我們今天會很安靜, 不能跟昨天比咧, 沒想到一樣的喧嘩!" 這故事告訴我們, 我們班同學真的都很吵!


        由於育申要趕去大陸, 效先也有會要開, 所以我們聊到 2: 40 便散會. 在騎著機車回去的路上, 我的手機還是不斷地登登作響==> 台北場結束了, 新竹幫那一夥還繼續興奮地在 APP 上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