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約了幾位住台北的國樂社老友聚會, 主要是太久沒見面了, 很想念大家; 另外也要討論今年年底聚會的事情.


        我們當年國樂社有一群夥伴, 共同經歷了許多艱辛時光, 培養出一股堅強的革命情感. 所以, 在學校時, 就常常於晚上買了宵夜, 爬牆進活動中心聚會聊天. 後來有一些社團活動, 往往就在這種聊天當中被規畫出來, 也因此, 我們那一屆辦的音樂活動和郊遊活動, 在歷年來, 可說是無出其右.


        甚至如今畢業後, 也固定在每年年底辦一場聚會; 加上前後幾屆一些比較熱衷於社團的校友大力支持, 所以每年的年終聚會總是非常熱鬧. 今年本來敲定到我大直的新家辦聚會, 但我這 ""宅實在是太小了, 容納不下這許多人. 所以, 今天的聚會, 算是 "會前會", 一方面聯絡感情, 一方面也是商請順子和恬這對賢伉儷, 幫我接下東道主的任務.


        他們倆位在看了我的 "毫宅" 之後, 二話不說, 就決定接下今年的主辦權! 我們當場決定辦在 12/15 星期六, 從下午 3: 30 pm 的下午茶開始, 一路到晚上!


        而今天的聚會, 由於臨時約在星期三的晚上, 在大直的 "辣中間火鍋店", 有些人得上班不能來; 因此, 最後在小碧君於 7 點鐘從宜蘭員山趕過來為止, 總共只有 5 個人出席, 但這不減我們聊天以及規畫年底聚會的興致. 在談笑聲中, 決定今年不要增加主人的負擔, 由主人開出菜單, 大家認領. 為了感謝順子他們接下東道主, 我志願當聯絡人, 負責通知所有人!


        餐後, 桂津要趕回桃園; 我帶了順子和恬到我的小房子瞧瞧, 敲定大致細節後, 便彼此道別. 我還要趕到下一攤--> 張老大家.


        張老大是台灣登山界的大老, 他大概上玉山八十幾次了, 還在日本帶領日本人爬富士山, 可說是享譽海內外登山界的重量級人物. 我每年大約會去張老大家看他兩次, 明年是他八十大壽, 所以今天去看他, 特別跟他提起 "老大, 明年不管你要在哪兒慶生, 我跟乃哥都一定奉陪!"! 然後又加了一句 "可是, 我猜你一定又是去尼泊爾!" 張老大哈哈大笑! 出國無數次, 他最喜歡的地方, 還是尼泊爾, 幾乎每年都會去一趟.


        尼泊爾在 2004 年蓋了一棟 "國際山岳博物館", 這是全世界唯一一座以 "山岳" 為主題的博物館. 而在張老大的奮力奔走下, 一進館的第一座展覽, 便是 "台灣"! (我之前跟老大去尼泊爾時, 有稍微介紹過博物館: 請參考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


        張老大打算為 "台灣的展覽" 成立一個基金會, 今晚跟我和乃哥討論到募集資金的問題. 不過, 顯然他這個概念還沒完全成熟, 等他確定好方案後, 我再來幫他推動.


        我們聊著聊著, 不小心就過了 11 點! 來不及拍張照片了, 就用這一張, 在去年過年期間, 去看張老大的照片充個數; 這張照片還是老大今天洗給我的, 他還是習慣把照片洗出來, 一張張放進相簿裡, 慢慢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