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橋了數次之後, 終於敲定今天的同學會.


        Liang 和我提前一個多小時回新竹, 所以, 我便提議回以前的小學去看看. 聽說我們那所小學, 現在已變成新竹市的明星學校. 以前我們一個年級只有 6 班, 現在每個年級都超過 12 班了! 但我們當年的 "國樂班" 已不復見, 反倒是多了弦樂團和合唱團.


        來到校門口, 仗著 01P 和警衛杯杯的好交情, 我們口頭交代一聲 "我們是校友", 便直接進校. 走沒多久, 就遇到當今的校長. 不過, 我們彼此不認識, 隨口寒暄幾句, 便各自帶開.


        穿過第一排建築物, 這兒以前是教師辦公室, 現在變成了保健室和甚麼資料室之類的. 但那一口小綠池還在, 只是中間的石雕蟠龍不見了.


        走過當年的小操場, 看到以前四年級時的教室, 以及小時候爬過的鐵桿, 竟然一股親切卻又帶點兒感傷的心情湧上心頭--> 我小學時, 一下課就會衝過來爬他一下的!


        當時我們玩一種 "搶帽" 的遊戲, 兩隊陣營就是在一開始搶著爬到鐵架上方, 先佔盡地利呢! 如今看到一堆小朋友坐在上面, 就好像當年的我們一樣, 那畫面變得好有趣.


        後來走到後面的大操場, 我提議我們再來吊吊單槓; 沒想到, 這單槓變得好矮, 我們光是站著, 頭就可以頂到最高點! 以前我們有這麼矮嗎?


        大操場變很多, 以前的跑道是直式的, 現在變橫的, 但長度還是只有 200 公尺. 我們六年級的那一排教室不見了, 以前可以偷偷爬牆出去的幾道矮牆, 也都整修得很完美, 不再有缺口!


        我們忍不住在這大操場拍張合照, 不料, 上課鐘響, 一群小朋友剛好跑過去, 差點撞到我的腳架, 有兩個小朋友還剛好擋住我們的鏡頭. 害我不經意地喊著 "死小鬼, 小心啊!"! Liang 和馮聽我叫他們死小鬼, 在一旁大笑不已! 我後來想想, 叫他們 "學弟~~!" 好像也很奇怪啊!


        在走廊上看到這一塊捐款感謝碑, 是民國 71 年校慶時的捐款芳名錄 (就在我們畢業那一年底). 裡面許多名字, 都是我們所熟知的老師; 我們四個, 竟然不自主地在這塊石碑前看了許久. 一個個指認, 這是某某的老師, 當時教哪一班; 這是某某老師, 當時有過甚麼事跡.........


        最後來到大禮堂, 這個禮堂如今已荒廢, 當年卻是我們國樂班每天早上必到之處. 我們當年, 每天早上早自習之後, 便要進大禮堂團練, 直到 10 點才回到教室上課. 即使每天都比其他班少上兩堂課, 但我們班的平均成績卻永遠是全校第一, 想想, 還真是得意咧!


        這是我們以前樂器室的後門, 現在可能已經沒樂器在裡面了!


        走進大禮堂, 還是一樣空曠冷清. 但以前講台兩側的字, 我很確定是 "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 現在居然變成了 "國家需要好兒童, 兒童需要好教育"! 感覺好像變的幼稚, 而且不倫不類了!


        走完一圈, 說說笑笑之際, 帶著一種混雜著喜悅, 感傷, 哀愁與無奈的心情, 離開學校. 這地方我待過 6 年, 有許多美好, 頑皮與天真的回憶, 更是培養我們如今深厚同學情誼的場所.


        走出學校後, 直接來到今天聚餐的地點==> 學校旁邊的 "喜福園" 小館子. 這次總共有 8 位出席, 由於阿娟忘了帶 I-pad, 所以我們沒跟遠在美國的彭連線. 後來才發現, 彭竟然在 facebook 上問道 "有人在嗎?" 害我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竟然放了他鴿子!


        大家依舊是一番說說笑笑, 並對每一道菜品頭論足, 以決定誰可加分, 誰該扣分 (因為是一人點一道菜). 直到快結束前, 彭教練出現了!


        趕著跟大夥兒照一張合照之後, Liang 要趕回豐原, 里長夫人要趕下一攤去 KTV 唱歌; 我們其他幾個, 則在徐老大的建議下, 到一家 "ink 咖啡店" 續攤.


        這一家位於林森路上的咖啡店, 我要特別提起, 是因為它的咖啡很好喝, 糕點也好吃. 我們彼此之間喝了不同的咖啡, 覺得口味都不錯; 只有冠鋐點的 "肯亞咖啡" 我覺得有點兒酸, 不大能接受. 


        我點的 "蜂蜜威士忌咖啡", 配上 01P 帶來的一口酥小點心, 真的很可口. 大家約定, 下個月要殺到豐原聚會, 給 Liang 作東道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