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的同學會決定辦在台北. 孫美女先訂好天成飯店, 本來已交代飯店人員說 "我們會很吵, 看可不可以讓我們坐在偏僻一點兒的位置". 誰知到了現場, 我們竟然被安排在大廳的正中央! 原來, 有個 "華僑長青會" 在此聚餐, 後來發現他們的音量也不輸我們!


        可是, 當我們看到 "華僑長青會" 那五個字在大廳入口時, 還在想 "那我們算不算是 '東園長青會'!?  不管, 還是老規矩, 先到先照相!


        今天很特別的是, 王博士可以出席. 因為他的眼睛不好, 視力已幾近於零, 所以我們在鄧老師的建議下 (王博士的媽媽, 也是以前我們小學的老師), 特別選在台北舉辦. 而且在前幾天, 我和里長夫人還不斷用電話跟他聯絡, 確定他可以安全出現!


        羅東一早還是陰雨綿綿, 但台北居然出太陽了, 還相當熱! 到了現場, 有些同學還沒到, 我有點兒餓了, 幸好里長夫人帶來小點心, 我們幾個便先泡茶吃點心.


        不一會兒, 同學們紛紛抵達. 這一次原以為只有 10 位同學可以出席, 但特別的是, 鮮少出現的王博士, 靜芬和效先公這三個住台北的人可以來, 所以大家還是辦得很興奮.


        一見面, 先問問王博士的眼疾問題. 隨著食物上桌, 大家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來. 從明天的世界末日, 扯到外星人; 從討論哪幾個同學還沒出現過, 聊到奇美電子的興衰史...........


        我拿出原先準備好要送給大家的小東西, 當作聖誕禮物. 這禮物我可是親自包了好久, 但還是包得很醜; 甚至到後來, 我的透明膠帶竟然用完了, 所以有幾包禮物的膠帶, 便是用醫療用的 3M 透氣膠帶.......  反正意思到了, 同學們也都會諒解, 嘻嘻!


        雖然坐同一桌, 但三三兩兩的聊開來, 製造許多有趣或嚴肅的話題. 到了尾聲, Eliza 和她老公出現, 趕來拍一張大合照, 讓今天的人數湊到 12 人!


        聚會到將近 3 點, 01P 要趕回去接小孩兒, 效先公和孫美女也要趕去開會, 所以大夥兒約定下個月的聚會地點, 便各自回家.


        我坐捷運到石牌, 因為和 Rick 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今天約好一齊上山泡湯吃晚飯. 聊聊彼此的旅遊計畫, 分享我在菲律賓拍到的長尾鯊照片, 度過輕鬆悠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