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 和家人吃飯, 出遊, 打麻將 (而且我有一次就為了一支 "八萬", 還一砲三響, 惹得我娘, 姐夫和姊姊大笑不已); 隨著年味漸淡, 接著就開始和一些許久沒見的老友聚會啦. 第一個登場的, 是 2/14 的小學同學.


        情人節這一天, 幾位同學上來台北看我. 我的手已經可以動了, 就沒有繼續使用肩吊帶, 所以他們吃了半天, 都忘記這一趟是來探望傷者的.


        飯後到我那棟大樓的地下室唱卡拉 OK, 這才知道, 里長夫人實在是大玩咖; 全場又唱又跳的, 渾然忘了我是個傷患, 還拉著我跳恰恰.


        我一開始跳著也還好, 後來有個動作稍微用力拉了一下, 左肩竟開始覺得怪怪的. 這一怪, 又多痛了好幾天, 只是我自己確定骨頭位置沒跑掉, 所以倒也不擔心.


        第二場聚會, 是到表姊家, 和久沒見面的外甥見面.


        繼去年六月表姊請我們在西堤吃飯後, 我就沒和表姊見過面. 她現在進入空巢期, 幾個外甥不是在外工作, 就是在外念書, 幸好表姊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地很忙, 又上瑜珈課, 又上韻律操, 參加慈濟的服務工作, 定期還會陪姊夫去打羽毛球, 所以日子倒也容易打發.


        隔天, 表姊夫終於有空, 於是我們約在碧潭的逸品軒吃港式飲茶.


 


        我都忘了是多久前來過碧潭 (好像是高中時候吧)? 看到現在碧潭整潔寬敞的樣貌, 竟然完全認不出來. 若不是先前在格友 HM 的部落格看過碧潭的照片, 我可能會先猜猜是哪個國家的風景區了!


        來碧潭的這一天, 2/16 星期六, 或許是年假尾聲又是周末, 所以有許多遊客來這兒踩天鵝船. 天空中雖然雲層很厚, 卻只感到涼爽而沒有下雨. 我們沿著新店溪散步, 相當愜意舒適!


        當晚 (就是昨晚) 則是以前老同事的聚會, 除了人杰夫婦外, 其他三隻已經快要半年沒見面了.


        我把他們約來大直的新韓館聚餐, 吃著美味的韓式套餐料理, 現場還有吉他二重唱表演, 大夥兒天南地北地聊天, 輕鬆地度過一晚!


        今天中午, 我搭火車去桃園, 和一位已經 15 年沒見面的老友聚會. 他是我在軍中時的輪機士官長, 當時兼任輪機和損害兩部門, 一般我們都簡稱他為 "損頭". 我在軍中時, 大部分是和軍官比較熟, 他則是少數幾位跟我談得來的士官長之一.


        本來醫務兵阿德和我約好是在桃園火車站附近聚餐. 沒想到我下車後, 損頭來車站接我, 先帶我去他家坐坐. 天啊, 我...., 我沒想到他家就在車站附近, 然後, 我是空手來的, 沒帶任何伴手禮!


        15 年沒見, 損頭竟然沒甚麼變化, 除了頭髮有少了一點點, 呵呵!


        軍中對於退除役官兵的就業輔導, 似乎做得不理想. 繼我的上司 "補給長" 之後, 損頭是我遇到的第二位 "軍士官在退伍後, 自己四處碰壁找工作" 的人了. 聽了他這幾年來的工作經驗, 讓我為他感到很不捨. 不知是退輔會沒做好這個環節, 還是當初他們官校的課程中沒好好的教育這一塊?


        不過, 看到多年不見的好友, 還是非常高興; 我摟著損頭抱了好幾次, 相約要再多找出幾位以前的弟兄, 多辦辦聚會, 多多聯絡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