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7 10 pm


        為了明晚的北榮忘年會, 我在台北騎著機車逛了幾家店. 回程時, 穿過自強隧道口的地下道. 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 只覺得彎彎的地下道很窄, 我應該要減速. 然而, 我竟然很順手的催了油門. 結果 "砰" 的一聲, 我整個人往前摔出去!


        當時痛到站不起來, 自覺一直不自主地 "啊~ 啊~ 啊~" 慘叫. 我蹲在地上, 兩個隨後騎過的騎士停下來問我要不要找救護車? 我想這應該是胸口挫傷而已, 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只請他們幫我把機車牽正. 重新發動車後, 縮著胸口慢慢騎. 但發現左肩非常痛, 而且機車龍頭有點卡卡的.


        在等紅燈時, 我右手摸上左肩, 天啊~~, 我的鎖骨斷了! 我不敢再騎下去, 生怕會再摔跤, 便把機車騎到路旁的停車格, 架好腳架. 考慮要去榮總開刀, 還是回羅東開刀.


        此時的我, 還是會三不五時痛聲呼吼, 而且不自主地全身顫抖. 心想這應該是恐慌反射, 便努力定下心來, 拿出手機打給我姊姊, 告訴她我出車禍, 鎖骨斷了. 我姊非常震驚, 直問我的所在地後, 和姊夫開了車來接我.


        在回羅東的路上, 打電話給我同事, 請他們先幫我做術前準備, 並告知空腹時間; 回到自己醫院, 補了健保卡之後, 先做電腦斷層, 因為我跟他們說我覺得 4th, 5th 肋骨有斷 (自己摸得出來).


        電腦斷層做完, 果然, 鎖骨錯位性骨折, 左邊肋骨則斷了 3rd-- 6th, 總共四根. 幸好沒有血胸和氣胸, 省了插一支胸管的命運!


        一切搞定後, 半夜進開刀房. 我吸著氧氣, 聽麻醉科許主任說著 propofol 的劑量, 本來想感覺一下, 被麻倒前的那一剎那, 是甚麼狀況; 聽到 "打 propofol 200 mg, 這一支針會有點痛喔" 推完藥後, 我還說著 "不會痛啊, 涼涼的而已."說完這幾個字, 我就完全昏迷了.


2013/1/18 3: 10 am


        在恢復室醒來, 覺得口好乾, 喉嚨好燥. 麻姊剛好是以前我們急診的小姐, 曄子, 她突然說了一句 "你的麻品很好, 都不會亂動亂喊"! 這, 算是不幸中的稱讚嗎?


        到了病房, 很不安穩地睡睡醒醒. 我二姊自己感冒, 卻陪著我窩在一旁; 不時地聽到她的咳嗽聲, 真不好意思. 至於我姊夫, 他非常厲害, 隨處一躺就可以呼呼大睡. 但我相信這一夜的折騰, 他們倆都很累. 所以早上一醒來, 我就請他們回台北去, 畢竟姊夫還要開會, 二姊也要顧小孩.


        他們剛離開後, 我娘出現, 我三姊也趕來了. 看我開完刀, 除了痛以外, 沒有大礙, 大夥兒也都放心!


        接下來, 我的同事要傷腦筋了, 因為我沒辦法上班, 他們勢必要重新調整班表; 而且, 很有可能要一直排到過年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