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颱風也大的太離譜了!


        我今天要上夜班, 中午在睡覺時, 就不時被風聲吵醒; 將近 4 點時, 天花板上的一塊通風板突然飛下來, "砰"的一聲把我整個吵醒. 起床一看, 乖乖不得了, 我的房間竟然淹水了!


        水從窗戶縫隙以及冷氣機邊緣一路滲進來, 居然已成了 "潺潺水流" ! 屋裡黑漆漆的, 停電中! 我趕忙起來拿出手電筒先照明, 再拿拖把和抹布擦地. 不一會兒, 響起一陣嘩啦嘩啦的水聲, 只聽我媽驚叫一聲, 原來廚房的天花板漏水, 水從嵌壁燈泡的邊緣 如瀑布般的傾瀉而下! 頓時, 一副山洪爆發, 世界末日的景象.


        在我好不容易把所有地板都拖了一遍, 又拿了水桶接住瀑布的水後, 回到廁所, 竟發現地板上的排水孔有水汨汨的回流, 不到 10 分鐘, 地板的水就淹滿了, 還開始往我的房間溢去! ㄎㄠ 兼 ㄍㄢ 四聲道!! 我只好把浴缸的排水孔先堵住, 用杓子一口一口的把地板上的積水舀到浴缸裡.


        晚上吃飯時(燭光晚餐喲!), 大姐打電話來, 說我們醫院有大量傷患! 好啦, 看樣子災難還沒停止. (那些個神經病, 颱風天來進香!? 現在翻車了, 甘願了吧!)


        窗戶外, 強風依舊呼嚎, 雨仍不留情的滲進來, 我跟我媽說 "等會兒我去上班, 你怎麼辦? 乾脆跟我去醫院躲雨吧!" 我媽也覺得, 她若一個人待在家裡, 很可能半夜會連人帶屋被風捲走. 於是決定跟我去避難! 才剛走出門, 她就踩到一塊破掉的木板, 摔了 一跤, 逼的她又回家去換衣服! 我們倆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呵呵!


        開在路上, 水淹過一半的輪胎, 好幾段馬路都看不到, 是憑著經驗在路上開, 覺得自己很像摩西過紅海, 就這樣分水而過! 到了醫院, 一堆記者等在門口, 急診室裡面是一團混亂, 在全身都溼透的情況下, 我突然有一種想逃走的念頭! 可是, 想到白班的同事一定很希望有人趕快接班, 好讓他回家; 只好迅速換了手術衣, 放下濕冷的衣服, 苦笑著交班.........!


        到目前為止, 這真的是今年最大的颱風了, 家裡的電, 看樣子要明天中午以後才會來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