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那張 T-shirt 的照片, 不禁想起去年的加東之旅.......

        加拿大是個很美的國家, 我覺得他們的建築很美, 自然風景更美, 只有物價不美!!


        我第一次去加拿大, 是退伍那一年和一嬸去的, 當時覺得溫哥華市 (Vancouver) 被綠化到好恬適; Vancouver island 上的布查花園 (Butchart garden) 像是人間仙境; 落磯山脈的河流是舒適悅目的翡翠綠; 盪舟於露意絲湖(Louise lake), 有一抹悠然忘我的閒逸; 而住在露意絲城堡 (Château Louise), 真的就是貴族式的豪華!


        9 年後, 第二次去加拿大, 這次是跟慧真到加東, 一方面遊玩, 一方面探視在那兒的 Genie 和葉勇信. 在不同城市裡, 舉目所望, 依然覺得加拿大美的令人屏息.


        Ottawa (渥太華) 是我很喜歡的城市, 現為加拿大首都. 整個城市有一股寧靜安祥的氣息, 在綠化的環境下, 跟一般貴為首都的城市所擁有的那一種商業興盛, 交通凌亂的感覺完全不同! 


        不過, 如果你以為加拿大人選這樣的城市當首都, 跟民族性有關, 那就錯了! 我覺得加拿大人還滿粗枝大葉的, 甚至有點驕傲, 並沒有他們首都的"典雅"味!  定都於此, 是 1857 年時, 維多利亞女皇的決定.  但我個人認為, 平均起來, 加東的人確實是比西部的人文雅一點!


        法國味濃厚的魁北克市 (Québec), 在這兒有看到之前網路上流傳的"大壁畫"喔! 由於是跟團來魁北克, 所以逗留時間很少, 只有參觀魁北克市的舊城區, 感受一下 18 世紀的風光!  


         蒙特婁 (Montréal), 位於魁北克省南部, 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除了一股含蓄美之外, 還充滿了人情味, 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不過, 我對她的好感, 可能也跟當時葉勇信住那兒, 有他的招待相關! 蒙特婁這個名字, 本身就跟位於市中心的"皇家山" (Mont royal)有關. 皇家山公園裡還有朱銘的作品喲 (偉大吧!)  至於市郊的奧林匹克公園, 我覺得還好而已; 聽說辦完奧運後, 大大虧錢, 從此就沒落了!


          商業包裝下的尼加拉市(Niagara city), 以及旁邊的世界第一大瀑布: 尼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 有兩道, 左邊叫做 American fall, 右邊叫做 horseshoe fall, 也才是正宗的尼加拉瀑布; 這兩道瀑布, 都要在加拿大這一邊才看的到全景, 在美國那一邊 (水牛城), 則只能看到一部分!


        東部第一大城多倫多 (Toronto), 還有他們自己號稱世界第一高建築物: CN tower(西恩塔).


        在多倫多時, 所幸有 Genie 當地陪, 一切交通方便了許多. CN tower 以高度而言, 的確是世界第一高, 但卻不被認為是 "建築物", 只被認定為世界最高的 "自立構造", 因為它只是個電視塔, 作用是廣播電視的"大天線"; 所以台北 101 大樓目前仍是正港的世界第一高建築物, 嘿嘿!


        我對加拿大的建築物和自然景觀特別迷戀, 在許多地方, 都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房子, 教堂和城堡. 加拿大人大多數還算友善, 所以在這樣的城市旅遊, 可以感到安全和自在; 若不是實在太遠, 交通費太高, 我還真想每隔幾年就來這兒度假一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