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 吳大哥跟我說他們公司要辦減肥比賽, 所以他要開始運動騎腳踏車; 雖然不相信他會持之以恆, 但還是祝福他早日甩掉肚子那一坨油. 沒想到, 我們醫院居然在上個月底也宣布要來個全院減肥比賽!


        方法是這樣: 每一組 10 個人, 到營養室量好體重後, 就開始為期 2 個月的競賽. 每個人每一週都要去營養室報到 2 次, 量體重, 然後營養師會根據你個人的狀況, 提出該如何調配膳食的建議. 2 個月到期後, 各組的減重百分比最高的, 可得 3 萬元!


        我們科裡的幾隻小象隊妹妹, (除了想懷孕的人之外) 在專科護理師怡真的威逼下, 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報名組隊.  趣事來啦: 這位專師其實不胖, 純粹為了 3 萬元而來. 她很努力的減肥, 第一個月就減了 3 公斤 (她才 50 公斤左右而已)! 但那些小象隊的妹妹可不這麼想了---> 於是小蓉又想偷偷喝珍珠奶茶 (被怡真當場抓包 ); 秀真一個月下來體重保持一樣 (怡真臭著一張臉 ); 慧玲甚至變更重, 多了 0.5 公斤 (怡真簡直火冒三丈 )! 小書記意婷和掛號室的佩欣最配合, 努力騎腳踏車上班, 又刻意少吃, 可是體重居然沒減! 經營養師分析後, 說她們的體脂肪太厚太紮實, 從這個月開始不可以吃澱粉類的食物, 只能吃魚肉, 奶類和蔬菜.......


        我覺得這種遊戲真的很好笑, 可以看到人生百態. 


        下午和同事討論時, 覺得有些胖的人, 真的就是不自覺的會一直吃, 但他們卻沒有 insight, 總認為自己沒吃什麼東西. 記得在學校時, 有一包蜜餞我吃了 3 天, 還只吃了 5,6 顆. 第四天小可愛到我房間來聊天, 問我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我順手拿出那一包蜜餞給他; 不料, 我們才聊了 10 幾分鐘, 他竟然把剩下 4/5 的蜜餞都吃完了! 這件事一直被我引為笑譚.


        有些人胖, 真的是基因的關係, 但大多數的胖子還是跟生活作息, 飲食方式有關. 其實我覺得健康就好, 胖一點或瘦一點, 應該只是外表上的觀感, 不須太介意吧! 當然, 萬一變成像豬一樣胖, 或像排骨精一樣瘦, 也是滿恐怖的, 至少這樣是對當年的豬八戒和白骨精不尊重囉! (幸災樂禍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