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七點 morning call, 我和小黑很快地梳洗完畢, 比預定的 7: 40 am 還早 5 分鐘進餐廳先用早餐. 不一會兒, 其他人陸續出現. 我喊著:" 你們要快一點, 我們要趕著搭 8: 30 的碰碰車!" 這時才知災情慘重, 原來曉真, 玉婷和小阿姨都嚴重腳痛, 其他人也抱怨腳酸或很累! 不過, 在我的淫威下, 大家還是乖乖迅速用餐, 我和小黑則先到各處去逛逛拍照.


        原本就預測雲層會很厚, 所以這一次沒有安排早起看日出. 我沿著階梯走上去, 試著在雲霧中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 階梯盡頭有一段原始森林步道, 不過沒時間去走, 所以就在旁邊的文史館這兒停留.


        文史館沒有開放, 但在晨霧中看來, 頗有迷濛之美; 這時若有一古裝人在裡面輕聲演奏古琴, 聽著琴聲吟盪, 閉目微微晃首, 一定浪漫到不行! 不過, 此時卻只有一團阿公阿嬤團吃完早餐, 準備要離去的說話聲迴響耳邊, 害我有點想打人...... 哈!


        好啦,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便去搭碰碰車前往茂興.


        這碰碰車採雙軌鐵道, 每小時一班, 從太平山莊到茂興車站長達 3 公里, 車程 20 分鐘. 今天遊客不多, 除了我們 11 位, 就只有另外一對情侶撘乘, 但車子依舊準時出發. 在車站時, 工作人員才廣播說茂興國家步道封閉! 哪尼, 我本來還想, 既然好幾個人不能走, 那就取消三疊瀑布步道, 改走茂興懷舊步道,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這一回還是失策! 不管了, 既然來了, 總要坐坐碰碰車去吹吹風.


        今天仍然只有 4 度 C, 但大家都適應了, 所以沒有人喊冷, 小阿姨甚至還沒穿上外套咧! 突然看到曉真提著茶壺, 才知道她們三位傷兵已經決定不走任何步道了, 一到茂興車站, 就要煮湯煮咖啡來喝! 而 Dale 要在中午趕回台北, 所以 Fifi 和他也決定不多逗留, 到了茂興, 就搭下一班回太平山莊. 既然大家的行程出現差異, 所以我決定到了茂興, 就自由活動, 不集體行動了.


        在車上看向太平山莊, 相當寧靜優美. 回首望去, 一路空車, 但車聲鐸鐸, 伴著我們的聊天聲, 倒也舒暢愜意. 大約 19 分鐘, 便抵達茂興車站.


        下了車, 預定搭乘 10 點鐘的碰碰車回太平山莊. 有一小時的時間, 大家便鳥獸散, 各自找風景, 漫步做森林浴. 我沿著鐵軌往風景區走去, 才走了約 150 公尺, 發現真的用黃布條封住道路了. 路況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差, 但為了安全起見, 只好忍痛放棄.  既然走不了茂興懷舊步道, 那便對著這座到此一遊牌和鐵軌拍拍照, 過過乾癮.


 


        此時三位傷兵開始燒開水泡咖啡; Fifi 和 Dale 想走一下三疊瀑布步道, 說他們會控制回程時間; 我自己則去走蕨類原生園步道. 這條步道很短, 但裡面對於蕨類的介紹還算仔細, 從名稱, 特色到分布地點都有說明, 還有如何分辨蕨類葉片的教學呢! 可惜太短了, 我邊讀解說牌, 邊拍照, 竟才花了 20 分鐘就走完全程. 也沒什麼坡度, 純粹是一條可以輕鬆漫步的吸收芬多精步道. 回來後, 想趕緊介紹給其他人去走, 卻發現除了三位傷兵外, 其他人也都往三疊瀑布的步道走下去, 只是他們都走一小段便回頭 (到有 "三疊瀑布步道" 的牌子照相), 不敢走太深入!


 


        這時我看到 "茂興懷舊步道" 的牌子旁, 有一截鋸下樹幹後殘留的樹樁, 大約40 公分高, 加上又在 "到此一遊牌" 的旁邊而已, 便決定要站上去照一張相. 我把相機設定 10 秒, 一按下快門, 便迅速跑過去. 右腳跳上樹樁, 左腳才剛要抬起時, 就發現不妙.


        原來樹樁上有不少青苔, 下過雨後的表面又濕又滑, 我右腳尚未站穩, 左腳已起, 結果一滑溜, 右腳飛出去, 整個人像踩到香蕉皮般的翻飛而上, 再迅速落下, 左邊胸部重重地撞在樹樁上; 我 "" 的一聲慘呼 (連 "吱吱" 兩聲都還來不及叫), 隨即跌落到旁邊的木板階梯, 就這麼開始往下翻滾! 那一剎那, 我心想完蛋了, 腦海中迅速湧上有些病人高處墜落的悲慘下場=> spinal fracture, Colle's fracture 或是 spleen rupture........! 在階梯上翻滾了 2 圈, 急忙雙手一撐, 定在第六階, 硬是止住了跌勢!


        靜琪她們在距離我大約 35 公尺處, 聽到我 "啊" 了一聲, 接著又 "砰砰砰" 三聲, 全部看過來, 當場看到多爾袞在表演 "翻滾吧, 魔王" 的年度大戲! 我一停在第六階, 聽到他們喊道 "你沒事吧?" 本想回答說沒事的, 可是氣剎住了, 說不出話來; 想要站起來跟他們揮一下手, 以示無礙, 卻發現才一站起來, 左胸痛到不行, 忙又蹲下去. 靜琪她們這時知道不對勁了, 紛紛走上來看我.


        我覺得好痛, 可是又想到自己怎麼這麼笨, 會跌地這麼難看,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在她們攙扶下, 緩緩走回茂興車站. 這時大家七嘴八舌, 講述彼此看到的畫面, 靜琪和惠涵還學記者來訪問我 "請問你剛剛跌倒那一剎那有沒有想到什麼人?" "你有沒有想要跟家人說些什麼話?" 還是曉真和玉婷最好, 趕快沖一杯熱可可給我喝; 不過因為實在太痛了, 我有點懷疑會不會肋骨斷了或是脾臟輕微破裂. 小黑說 "學長, 你要不要先 NPO 啊? 萬一回去醫院後要開刀的話........"  突然覺得這些死孩子真的很欠揍, 我都痛地講不出話來, 只能苦笑應對, 接受各家記者的訪問!


        小黑去拍案發現場的兇手, 才發現兇手也受了傷--> 這一條 avulsion laceration 就是被我的黃金左胸撞出來的!


        熬到 10 點鐘, 碰碰車來了, 大夥兒上車回太平山莊. 幸好預定的行程都走完了, 只剩下午的三星卜肉和礁溪溫泉. 不過, 我實在太痛了, 輕輕動一下就很難過, 所以決定去三星吃完卜肉後, 先回醫院照 X 光和掃超音波. 若沒事, 就繼續下午的行程; 若肋骨斷了或脾臟裂了, 那我就留在醫院, 其他人繼續去玩. 我想, 身為醫療人員, 對於後續的處理都相當了解, 所以倒也沒有人驚慌. 尤其我也說了:" 萬一我真的要開刀, 那車子就借你們開去礁溪泡溫泉, 我便恕不作陪囉!"


        在回程路途中 (竟然還是我開車ㄝ, 這些沒良心的!), 我發現只要完全不動, 就不會痛, 所以就慢慢開, 打方向盤時, 動作都盡量放緩; 此時心裡比較安心一點, 這樣表示應該只是挫傷而已. 回到醫院後, 大陣仗地去做檢查, 畢竟同事們不大容易看到平常惡行惡狀的老魔王, 也會有這麼虛弱的一天, 所以一堆人陪著我照超音波. 當衣服一翻開, 小樑第一句話竟然是:" 學長, 你都沒有小腹哩!"  真是辣塊媽媽, 哞我健身是練假的喔!?  隔了大約 3 小時才做的超音波, 既然沒看到腹水, 那麼內出血的機會就非常低了; 而且我還沒有開始頭暈, 雖然小樑建議我抽個血紅素看看有沒有偏低, 我倒覺得還好, 就別浪費健保了. 到 X 光室照完相後, 看看肋骨也都完整, 打了一針 Limadol, 努力的冰敷, 超級堅貞的我, 還是陪著大家去礁溪泡溫泉. 只是 limadol 對我的藥效不好, 所以我就不開車, 改坐小黑的車.


        這一趟旅遊非常好玩, 雖然天氣不好, 但一群好朋友出遊就是樂趣所在; 最後這一個插曲頗為意外, 但只要沒有大礙, 倒也可接受, 只是接下來 2 週內, 大概就不能去運動了, 有點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