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台東玩 3 天, 紮實而悠閒的旅程, 感覺很棒, 於是今年決定再來玩 3 天. 不料這一次寒流來襲, 北部又下著大雨; 但我休假已拿到, 便決定不畏風雨地出發.


        今年不想再玩地這麼累, 所以搭早上 8: 18 的自強號下去. 在池上鄉車站, 因為要會車, 讓我有機會拍到這一大片油菜花田. 火車一路南下, 從池上到關山這一段, 兩旁不時地有花海呈現, 以油菜花和波斯菊為主, 規模雖然都不大, 但一路串聯下來, 倒也相當可觀.


        中午到了台東, 先去租機車; 吃過午餐後, 便沿著 9 號省道北上, 途中經過台東市的地標之一==> 茄苳樹綠色隧道.


        偶爾的毛毛雨, 比之前預想的 "下雨" 已經好多了. 我的外套可防水, 所以不需再買雨衣來穿. 就這麼騎車北上約 15 分鐘, 來到了此番第一目的地==> 原生應用植物園.


        這座植物園位於卑南鄉, 主角是藥用植物. 我本來以為它會是以教育和生態為主的園地, 沒想到買票的時候, 接待員介紹, 說是以 "養生餐為主, 觀賞植物為輔"!?  但既來之, 則安之, 我還是買了兩百元的門票入場, 反正門票可以抵園區內的消費. 當時是想說可能會逛到 4-5 點, 那就留下來吃養生餐吧!
        裡面的場地不小, 但展示的植物只在 "生活伴手館" 周圍一圈, 所以相對的算少. 而植物的介紹則著重在藥性, 以其在中藥裡的功能來解說, 算是特別.


        這裡幾乎每一種植物都有介紹牌, 所以不用在那邊猜來猜去, 可以直接看答案, 呵呵! 只是適逢冬季, 又寒流過境, 許多植物並沒有開花, 害我沒認出唐棉和翠盧莉, 茄~~!

 
 


        園區裡還有養鴕鳥, 乳牛, 山羊和鴛鴦, 不過那幾區並沒有特別介紹.
 


        我於 1 點半入園, 全部看過一遍, 又進去 "生活伴手館" 買了何首烏洗髮乳和佛手柑沐浴乳 (其實是為了要把那 200 元的門票抵掉), 走出園區大門時, 還只 3: 10 pm! 於是決定殺去鹿野, 看看最近新開發的綠色隧道.


        不料, 雨開始下了起來, 有幾陣雨還頗大. 我到了鹿野, 騎上龍田社區的景觀公路, 在眾多道路間遊蕩, 欣賞好幾段由樟樹形成的綠色隧道.


        如果天氣好的話, 在這兒騎腳踏車應該會很舒服. 我看到有一群人, 穿著雨衣在騎自行車, 一副苦中作樂的樣子, 好像看到了被雨淋地有點兒狼狽的自己. 在寒風拂面之下, 肚子又開始餓了! 於是決定騎回台東市, 先去覓食.


        找到去年吃過的水餃店和臭豆腐店, 大快朵頤之後, 竟然下起大雨! 決定不再逛了, 直接殺去史前博物館, 到我已經預訂的旅館, 台東文旅, 休息去! 我的外套雖能防水, 但褲管還是濕了, 眼鏡也早已是擦了又擦, 加上滿臉的雨水, 造型非常悲慘. 更慘的是, 進了旅館, 發現我先前在旅遊展買的住宿券竟然沒有帶!  天啊, 我早上臨時更換電腦包的時候, 忘記把袋子裡的住宿券拿過來! 真是昏倒!! 只好現場刷卡入住, 原先的住宿券, 就留到今年 9 月來金針山賞花的時候用吧!


        這一家旅館是新開的, 就位於史前博物館旁邊. 入住這兒, 可以有免費 3 小時的腳踏車租借, 還送博物館的門票. 裡面的設備乾淨舒適, 一進門就有很放鬆的感覺 (可能跟剛剛在雨中騎車, 衝刺太久, 太辛苦也有關吧)! 還有免費的烘乾機可以用, 於是在一小時後, 我的牛仔褲, 手套和外套都暖暖地乾了! 呵呵, 真舒服, 下次來台東, 還要來住這一家!
 
        明天的行程, 早上要先去史前博物館參觀, 下午則要去金針山. 雖然這一次應該是無法在山上看到日出了, 但還是可以去走走步道, 吹著山風看海景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