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姊去年買了 10 張預售票, 到現在還沒用掉 (因為我之前是用中山區居民下午入園的優惠票進場, 只要 75 元), 於是我決定趁這幾天轉晴, 找一天再去花博, 一方面把預售票用掉, 另一方面去參觀傳說中的夢想館. 時間便敲定 4/20 星期三, 前一晚把手機鬧鐘調好 6: 05 am.


        昨天一早, 眼睛睜開, 發現天已亮了, 可是鬧鐘還沒響, 所以閉上眼再睡一下.


        第二次睜開眼時, 陽光明媚地照進房間, 外面六星級飯店預定地的施工聲音嘈嘈作響, 可我鬧鐘還沒響啊!?  我起來一看, ~~ 竟然已經 9 點 05 分! 股市都開盤了啦!! 喔, 不是不是, 苦惱的是, 我的手機鬧鐘為什麼沒有響, 這樣我別想去排夢想館的預約券了!? (註)


        既然沒機會排到夢想館了, 便放慢腳步, 悠哉悠哉地吃早餐, 混到 10 點半才出發!


        我從新生公園進入, 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去看看夢想館和未來館. 放眼望去, 滿坑滿谷的人潮, 人海勝花海! 所有需要預約券的場館通通都領光了, 而未來館的排隊末端告示牌上註明 "此處約需等候 150 分鐘"! 好吧, 原本以為這次萬一再排不到夢想館, 至少把未來館和爭豔館看一看, 如今這小小的心願應該也無法實現了. 於是放慢腳步, 決定不帶一絲匆忙的心態來欣賞所有館外的展覽.


        花博每隔一段時間, 這些設計和展示都會改變. 當然, 因應花期的變化, 所有展出的花卉也都不同.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 在這次的花博中, 多學到一些植物辨識!  


        我幾年前來林安泰古厝參觀過, 但這次它被納入花博展場之一, 把原先沒開放的兩道迴廊重新做了布置, 讓遊客來欣賞, 我也趁便進來看看以前沒有看到的部分!


        紫嬌花和彩葉草.


        我一開始竟然把紫嬌花認成是 "百子蓮", 哈, 好糗 (不過, 我本來也不認得紫嬌花)! 至於彩葉草, 每次只要有開花, 我就會遲疑一下, 心想 "這真的是彩葉草嗎?"  


        泰國館的布置有一些更動, 原先的龍船不見了, 多了這一尊佛像!


        台灣館以茶和竹為主題, 我前兩次來, 好像都沒特別注意到, 所以這一次進來看一看!


        地景花海在前一波以百合花為主, 可是我一直沒時間進來看. 目前以瑪格麗特, 大理花, 矮牽牛, 三色堇和四季秋海棠為主.


        傍晚時, 夕陽下的地景花海.


        過了 6 點, 終於人少了一些, 於是我花了 25 分鐘排進了爭豔館.


       這是我此番唯一進入的展覽館. 雖然在滿滿的人群中, 實在不能好好地欣賞. 但利用我的身高和長手, 還是在一堆擠在第一線拍照的遊客中, 硬是把手伸進去拍照, 嘿嘿!


        一進場看到文心蘭被弄成樹木的模樣, 覺得很奇怪, 以為是假的. 


        仔細一看, 原來設計師把每一束小花, 插在小試管瓶裡, 再固定到人造樹上. 這樣遠遠看去, 就很像是一株株的文心蘭樹了! 感覺很有創意, 但會不會因而誤導一些民眾啊!?


        這次爭豔館, 以文心蘭, 火鶴, 蝴蝶蘭, 康乃馨和竹子為主, 搭配設計出各種造型, 果真是爭奇鬥艷, 不枉了這爭豔館的名稱!


  


        這一回還是沒看到夢想館, 有點兒可惜, 雖然花博結束後, 夢想館會留下來繼續開放, 但不知道內容的差異度會如何.


        花博將在 4/25 光榮下台, 雖然一開始風風雨雨不斷, 飽受各界批評, 但一路走來, 可以用 "漸入佳境" 來形容. 我個人是覺得籌辦地很成功, 值得大家稱讚, 也要為那許多默默耕耘的志工, 表演工作者, 以及創意十足的設計師鼓掌致謝!


註: 我那手機的鬧鐘功能, 竟然還有設定 "星期幾" 在裡面, 結果我的日期被設在星期二, 所以昨天才會沒有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