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 2005 年跟團去泰國玩, 當時的印象不是很好; 所以這一次不丹之旅, 當大家討論到 "過境" 的問題時, 我一直希望能直接轉機回台灣, 不想逗留. 可惜所有航班都無法接到從不丹過來的這一班飛機, 連最晚的一班華航班機都會趕不上. 只好投降, 乖乖簽了過境簽證, 進入曼谷!


        曼谷經過這次淹水, 似乎不減它的繁華. 我們甫下機, 迎面而來的, 就是這迷人的晚霞.


        曼谷自從幾年前改建機場之後, 一躍而成為亞洲轉運大站. 他們機場的寬敞便利, 在在表現出 "國際大機場" 的風範. 連計程車的排班, 都看得出來很有規劃!


        他們不是讓計程車一輛接一輛的成排等候, 伺機插入來載客; 而是把車停在專門停車區, 由司機來排隊. 這樣一來, 既不會造成乘車區的雍塞, 也不會有空車運轉的排放廢氣問題. 並設有專人在導引, 觀光客要去哪兒, 都有固定的價位, 讓觀光客感到很放心! 光是這一點, 就很值得我們學習.


        可惜, 他們這個好措施, 還是會被一些人破壞. 我們分搭兩輛車進入曼谷市區, 結果思賢那一輛車按照事先說好的, 收了 400 泰銖, 我們這輛車竟多收了 70 泰銖的過路費! 我想, 政府要推行好的政策, 真的也要大家配合, 才不會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我們進入市區, 來到思賢事先訂好的 Grand President hotel. 分發好房間, 放下行李, 大家先到路邊的 "換錢攤" 換一些泰銖, 然後走過 2 個 block 到思賢預定的餐廳, 補享我們的耶誕大餐!  


        思賢叫了滿滿的一桌菜, 吃得人仰馬翻. 尤其有一道傳統的泰式海鮮湯, 把善純和怡君辣到喝不完. 說也奇怪, 我們這一群人中, 最不會吃辣的思賢, 反而把湯喝光光, 還說 "不會很辣啊!"  


        這兒的泰式奶茶比台灣瓦城的甜了許多, 不過, 是一樣的香濃好喝. 今天是 12/25 聖誕節, 大家彼此祝賀聖誕快樂, 為這一趟有趣的不丹之旅, 畫下完美的句點.


        飯後, 我們搭空鐵去品嚐思賢推薦的芒果冰; 可惜到達的時候, 店家剛好打烊了! 幸好大家本來就吃不下, 只是思賢極力推薦, 才想說來吃看看.


        接著在附近逛逛, 看看熱鬧的曼谷街頭. 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 就是 "活生生" 的! 到處都充滿了生機, 繁榮卻不紊亂; 在街上漫步著, 我竟然覺得這城市有呼吸, 有脈搏似地在活著!? 歐美人喜歡到泰國, 因為有充足的陽光, 便宜的物價, 以及享受當 "sugar daddy" 的樂趣. 亞洲人喜歡到泰國, 因為它的繁榮便利, 許多商品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


        這個城市真的不簡單, 在淹水這麼久之下, 很快就恢復了盎然的生意!


        12/26 星期日,
情有雲. 這一天早上是他們 shopping 的時間, 我在整理好行李後, 先去健身房運動, 然後游泳, 接著才去某一家百貨公司找他們.


        只見 Rick 已經大包小包地買了好些骨董 (老外喜歡買一些 "舊東西", 在他們眼中, 這是亞洲式的骨董!), 接著, 大夥兒一齊去做腳底按摩. 有趣的是, 幫我按摩的這一位大姊, 力氣實在很小. 思賢說可以請她大力一點, 我說 "她看起來這麼瘦小, 算了! " 不過, 她的力道有逐漸增強, 雖然達不到我要的標準, 但也勉強接受了. 我心想, 她是中年女性, 按摩一小時又只有 250 泰銖, 就不要計較了!


        結果, 快結束前, 她竟然說起了國語, 還自稱是台灣來的!  雖然她的腔調怪怪的, 但仍是相當流利的國語 (我們都猜她應該是曾經嫁到台灣的泰國媳婦). 幸好整個按摩過程, 我都沒有說她壞話!


        中午大家吃飯時, 思賢問我 "學長, 這一次來曼谷, 有沒有讓你覺得比較有趣, 以後會想要再來?", 我笑說 "會考慮考慮". 我覺得這一趟曼谷的過境相當有趣, 但不是因為曼谷好玩, 而是因為跟這一群朋友有說有笑, 三不五時還鬥鬥嘴, 是這個氣氛有趣.


        我們回台灣的飛機是 5: 30 pm, 所以我和 Rick 以及俊嘉先回旅館拿行李. 另外三位則多留一天, 說要去吃燕窩和購物. 於是, 兵分兩路, 分批回到陰雨綿綿, 冷到不行的台灣..........


        呼~~, 終於回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