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太早去睡了, 所以今天一大早 4: 30 就醒來. 既然睡不著, 便起來上網等日出.


        清晨的日月潭寧靜祥和, 除了偶爾的水波聲, 聽不到任何噪音. 天方破曉, 遊客們陸陸續續走到潭邊散步拍照. 我舅舅也下去走走, 一邊做體操, 一邊享受這人工化下的大自然湖景. 雖然此時才 5: 20 am, 但潭邊卻已相當熱鬧了. 看來, 來此遊覽的許多遊客, 都不想錯過這清晨的恬靜時分.


        過了 6 點後, 太陽欣喜地照耀這一片大地, 湖景又是另一番氣象.


        我們這民宿的房間, 賣點就是 "面對著日月潭的落地窗", 所以我們三個便坐在房裡, 以這湖光山色為背景, 拍個合照先!




        用過早餐後, 我們走到伊達邵碼頭; 此時陽光明豔耀眼, 甚至有點兒熱了!


        我猜那些傳說中的大陸遊客, 可能都是從 "水社碼頭" 上船吧? 因為在伊達邵碼頭上的三十幾位遊客, 都是我們台灣人. 大夥兒在一位年輕船長的帶領下, 上了一艘 "山水號" 的小遊艇; 但全員上船後, 等了 3 分鐘還不見開船 (連船長都突然不見了)!?


        不一會兒, 那位年輕船長開了另一艘 "成功一號" 遊艇過來; 原來他發現遊客數比他先前預知的還多, 所以臨時去開了一艘比較大的遊艇.


        眾人上船後, 船長一邊緩緩駕駛, 一邊介紹四周景點. 來日月潭幾次, 這還是我第一次坐汽艇遊湖咧! 以前我曾經自己划船, 但現在卻好像都看不到有人划船哩!?


        環湖四分之三圈後, 來到玄光島, 船長讓大家下船去走走, 順便吃吃傳說中的阿婆茶葉蛋.


        來到這兒, 還沒看到賣茶葉蛋的阿婆, 就先看到滿滿的大陸遊客! 不過, 跟我印象中該有的吵雜卻很不一樣, 竟然還相當守規矩咧! 不但沒有大聲喧嘩 (偶爾有幾個還是會互相叫嚷一下), 還會排隊在島上那一塊寫著 "日月潭" 的石碑上照相!


        我順著島上階梯走上去, 到玄光寺膜拜一下三藏法師, 看看四周風景, 再順著階梯走下來. 我娘和舅舅這兩天被我操地很慘, 所以雙雙坐在碼頭邊的樹下乘涼聊天, 沒有到山上賞景.


        我先前已跟我娘說那傳說中的茶葉蛋不好吃, 加上剛吃過早餐, 所以她就沒買來吃. 我逛了一圈, 回到碼頭邊, 拉了他們到旁邊另一塊有著 "日月潭" 三個字的石碑照相; 畢竟來到這兒, 總不能免俗地要來一張 "到此一遊" 照唄!


        不過我舅舅不想再照了, 他竟然說 "這兩天我照了二十幾張照片了, 生平都沒照過這麼多照片哩! 已經夠了."  


        30 分鐘的玄光島遊覽結束, 我們再度上船, 參觀最後四分之一圈的日月潭, 看看那座 "世界上最高的燈塔", 才回到伊達邵碼頭.


        回到民宿, 打包好行李, 便開車離開. 但因為還有一些時間, 我決定再帶他們去孔雀園走走. 


        這裡的白孔雀, 讓我舅舅嘖嘖稱奇. 我則在籠子裡看到一隻石雞和一隻白孔雀, 分別用很奇怪的姿勢趴在地上. 我走到服務台去通知裡面的小姐, 因為我擔心牠們是不是受傷了, 還是生病了?


        那位小姐聽我描述後, 就說 "牠們應該是在睡覺吧!". 可是, 禽類睡覺, 會把一隻腳縮在腹下, 另一隻腳伸直攤在斜後方, 還不時地眨眨眼嗎? 那位小姐在我的堅持下, 走出辦公室跟我來到籠子邊.


        她逗逗那隻白孔雀, 卻得不到鳥兒的回應; 然後, 她竟然撿了一塊小石頭, 丟向那隻白孔雀. 孔雀轉過頭來瞪了她一眼, 還是沒有移動. 她喃喃自語說 "奇怪, 應該是在睡覺啦!!"


        她又拿了另一塊小石頭丟那隻石雞, 這回, 那隻豬八戒小雞, 竟然驚呼一聲, 然後, 站起來走掉了! 那位小姐很高興地跟我說 "你看吧, 牠們是在睡覺!"!


        好吧, 動物們沒事就好, 算我雞婆! 只是, 我看過雞仔睡覺, 不會把腳斜壓在身體後方啊!?  


        參觀完孔雀園, 我們開車回到埔里, 去參觀一個今年七月才開館的 "大黑松小倆口-- 元首館".


        這兒設計成城堡造型, 前面還擺設有碩大且重的西洋棋子.


        進去館內, 則是賣著各式餅類和餐飲. 此時恰巧有剛出爐的蒜香麵包, 我們便買了兩個, 坐到一旁分享著, 並趁機吹吹冷氣, 好好涼一下 (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 將近 32 度C)!  


         我本來以為這裡會有各個元首造型的玩偶或是雕像, 並且附上介紹或評語, 供遊客賞玩. 不料, 卻沒看到任何元首展示, 只有幾張標示牌, 寫著我們幾位元首的年代表.


        我問了裡面的工作人員, 她說 "這裡主要是賣吃的啊! "元首館" 的名稱, 只是個噱頭啦!"


        再看看門口的簡介才知道, 所謂的 "元首館", 是黑松企業的第二代總經理邱義榮夫婦倆, 認為在心愛的人面前, 人人都是最優秀的; 所以人人都是元首, 都是第一名==> 藉此鼓勵所有人都要勇敢追夢, 創造出第一名的人生! 好吧, 聽起來是很有意義囉!


        門口這一列火車, 第一節車廂上坐的, 從經國總統到小馬哥, 都是我們的元首.


        正前方的立體畫, 沒有做任何介紹. 我覺得應該是要找到某個特定角度, 拍出那種立體的味道. 可是, 我選的幾個點看過去, 好像都不是很逼真. 我娘看我跳上跳下的, 不知在幹甚麼, 也只能跟我舅舅在樹蔭下等我拍到甘願.


        我拍照的這個點, 有一座小噴水池, 不大好取景, 但至少這是我認為比較能拍出立體感的點了!


        參觀完元首館, 結束這一趟的三天兩夜旅遊, 老媽說 "回台北第一件事, 就是要去按摩, 我渾身腰酸背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