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星期日, 我們在 5 點鐘起床. 我發現經過這一夜, 所有的衣服都還是一樣濕; 我昨晚把好幾塊紗布塞進登山鞋裡, 也是沒幫助.   吃過早餐, 整頓完畢, 於 6: 10 am 穿著濕冷的裝備, (身體) 抖擻地出發. 爬一段兩百多公尺長的陡坡, 登上武陵四秀中的二姊--> 桃山.


        桃山標高 3325 公尺, 在武陵四秀中排名第二高, 因為外型像一顆蟠桃而得名.


        這是我們此行的最後一顆百岳, 所以大家都卯足了精神拍獨照和合照.


        此時風雨仍然不小, 走這一段坡道上來所產生的微微體熱, 在拍完獨照後, 就被寒風吹盡. 當大家拍大合照時, 我不得不打開小摺疊傘來擋風.


        拍完合照, 完成此番之 "武陵三缺一秀登頂活動", 大家期待著趕快下山, 好好洗個熱水澡, 用力地大吃一頓! 於是順著坡道, 往東南方的步道下山.


        從桃山山頂到武陵農場的桃山步道, 總共有 4.5 公里, 加上桃山步道回到武陵山莊的 1.1 公里, 總共要走 5.6 公里, 落差高達 1500 公尺, 是對膝蓋的一大考驗.


        我自從開始使用登山杖之後, 加上護膝的幫助, 現在下山對我而言, 已經比較沒那麼大的衝擊了. 但在連續不斷 30-45 度的下坡路段刺激下, 膝蓋還是感到越來越痛.


        有幾段 "" 字型路線, 相對的是緩坡, 看似簡單, 但一路這麼過來過去的下坡, 也是不容易對付. 我走到後來, 覺得兩腳大拇趾都在痛, 心想大概起水泡了!


        隊伍很快就拉開成前後兩軍, 其中有個人 (不知道是誰) 一直落在清點名單外, 導致領導第一軍的小黑, 和押第二軍的小胖, 不斷地用無線電前後呼應 (兩軍相差約 400 公尺), 試圖定出他的位置. 幸好阿豪迅速走下山來, 跟小黑說那個人的確走在兩軍的中間, 沒有掉到山谷裡, 大夥兒這才放心.


        不過, 即使是我們這一支前軍, 也終於在 1.7 K 左右的地方開始減數分裂. 最後, 甚至乃哥從第二軍追上來 (他大概受不了二軍走地太慢了), 就帶著李總, 小芳, Jasmine, 楷祥和我六個人, 快車下山.


        這一路陡坡下山, 最後會走到桃山溪注入七家灣溪的地方, 然後轉折向上, 爬一小段坡後, 便切入桃山步道. 再走個 1.1 公里, 終於在 9: 45 am 來到武陵橋.


        回到人間啦, 呼~~~!


        我進了武陵山莊, 立刻把所有溼透的外衣脫下, 一一晾著. 再去裝接待處飲水機裡的熱水, 吃些零食, 好好補充水分和熱能; 換好衣服後, 這才坐下來休息.


        我們幾個人都期待趕快集合完畢, 到事先說好的露營場去洗熱水澡; 不料, 足足等了一個小時, 竟然還有兩個夥伴沒出現? 後來又過了大約半小時, 才見小黑帶著那兩位夥伴走到武陵山莊. 原來他們的膝蓋痛到走不動, 於是小黑不但幫他們揹重裝, 還陪著他們慢慢走下山.


        小黑真的是太優秀太可愛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 耽擱了下山時間, 加上聽說這兩天大雨, 路況可能會變差, 所以大夥兒便不去洗澡, 直接殺下山, 到員山鄉的八甲魚場用餐.


        經過南山村時, 大家先下車休息, 李總買了中藥蛋請大家吃, 先墊墊底. 我終於吃到這傳說中的中藥蛋, 然後, 覺得味道還好而已啊........., 嘻嘻!


        我們於 2 pm 來到八甲魚場, 大快朵頤一番, 互相道賀平安下山, 相互感謝彼此照顧. 在歡樂聲中, 結束這一趟辛苦的 "武陵四秀欠一座", 或者是 "武陵三缺一秀" 的登山活動.  

 

 


 


PS. 謝謝 TPCA 辦了這樣的登山活動, 每一次都讓我有不同的體會和學習經驗, 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 再次謝謝你們!


PPS. 傍晚回到家, 本以為剛吃過, 不會餓; 沒想到聞到我娘親炙的滷豬肉, 竟然又吃了兩碗飯, 哈哈! 老媽的菜, 永遠是最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