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4 日星期二


        我和小兔一早 4 點鐘起床, 整理潛水輕裝和自己的簡單行李後, 便到大廳和大家集合. 我們要先搭船回宿霧島, 再坐上 3 小時的車到機場, 趕搭 11: 55 am 的遠東航空回台灣.


        今天將有 "寶發" 颱風登陸, 即使在清晨的夜暗中, 仍可隱約看到浪濤明顯增強. 我們在陣陣強風的吹襲下, 坐上螃蟹船, 頂著黎明前的微弱曙光, 乘風破浪出發.


        Kevin 提醒大家把護照準備好, 忽然聽得桃子姊一聲驚呼, 她的護照不見了!?


        只見她開始翻箱倒櫃, 把潛水行李箱整個搜索一遍, 還是找不到! 我們安慰她不要急, 這幾天都沒用到護照, 一定不會掉. 幾個團員幫忙打燈光照明, 也幫忙搜尋一些小包包, 10 分鐘過後, 仍是找不到! 桃子姊倒也鎮定, 決定接受事實, 到時候補辦護照, 可能的話, 延遲 3 天再回國.


        正當大家都坐定, 準備要休息時, 劉大哥突然叫道 "耶!? 這怎麼是你的護照?" 原來, 他拿到了桃子姊的護照! 這一下, 大夥兒都樂了, 直問他們兩有甚麼姦情!


        劉大哥趕忙到他的潛水行李箱去找, 果然找到了他自己的護照. 好啦,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只剩下劉大哥還在不斷地解釋 "我們的潛水行李箱長地一模一樣, 剛好又都是把護照放在第一個前袋裡, 所以黑暗中, Kevin 一提醒大家拿護照, 我就直接去前袋裡把護照拿出來, 完全沒發現那是桃子的行李箱." 一場緊張風波終於消失, 大家都感到寬心了.


        不一會兒, 螃蟹船靠近宿霧島; 由於水深不夠, 加上浪大, 螃蟹船開不進去, 船員便鳴笛, 招呼岸上工作人員開小船過來接我們.


        小船在波浪中上下起伏, 我們一個個揹著小背包, 就在晃盪不已的兩船中, 跨步過去. 小芳姊嚇到不敢走, 我抓住她的右手, 硬是把她架出去. 船上工作人員緊接著抓住她, 一把幫她拉過小船. 


        終於, 大家都上了小船, 工作人員還要在風浪中, 幫我們把重裝行李箱搬過船. 等所有人都靠岸後, 還不能直接上岸, 必須先下船, 走過一段防坡堤, 才得登上宿霧島!


        接著, 大家分坐兩車, 直奔機場. 這時, 發下餐包, 打開一看, 竟然是一個比臉還大的漢堡! 我笑說 "這哪吃得完啊?" 最後, 我很努力地吃了大約三分之二, 海洋精靈大概還吃不到一半就很撐了! 這漢堡相當好吃, 沒辦法吃完實在是很浪費, 唉!


        車子才剛駛出小港, 便開始下雨了. 我們的司機, 在雨中不斷地超車, 頗令人心驚膽跳. 經過三小時左右的車程, 加上途中休息一次, 終於在 9: 25 am 來到宿霧機場.


        過了大門口的安檢後, 遭到一位女警的仔細核對名單, 又檢查我們的機票, 直折騰了十來分鐘, 才放我們進機場. 我們一進去, 服務人員就問 "搭國泰航空的嗎?" 我回答說 "不是, 是遠東航空." 她竟然一臉茫然. 我們不理她, 跟著 Kevin 走到航空公司的櫃檯, 才赫然發現--> 我們的飛機已經飛走了!


        一開始大家都不相信, 以為是颱風要來, 所以飛機沒開過來. 後來再仔細詢問, 才知道, 原來因為聽說有颱風要來, 所以遠東航空在昨晚臨時改時間, 提前 2 個小時從台灣飛過來. 原本應該於 9: 30 am 抵達宿霧, 然後於 11: 55 am 載我們回去. 如今, 他們 7 點多就抵達, 然後, 於 9: 20 am 飛走了!


        重點是, 他們昨晚臨時通知了當天 (11 月 30 日) 跟我們一齊飛來宿霧的其他觀光團, 所以那些觀光團 (除了在薄荷島的那一團, 因為風浪太大而出不來之外), 通通提前到機場, 順利搭機回台灣; 然而, 我們這一團潛水團, 卻沒被通知到!


        包機的班機, 還有改時間不用通知的啊? 通知的時候, 不用一個個去核對各旅行社的乘客名單嗎?


        我們這一團的團員還算理性, 在得知這個事實後, 即使相當訝異與不滿, 但知道大吵大鬧也沒有用, 所以都乖乖地坐在櫃檯前的休息區, 等候 Kevin 去聯絡.


        Apple 大哥說 "萬一今天趕不回去, 加上颱風入境, 我們可能就得多待上 3 天才能回台灣!" 我叫道 "不行啊, 我一回去, 第二天就要接夜班! 我回不去的話, 我同事一定臨時調不出人來上班!"  總之, 在事情還沒完全絕望之前, 大家便坐在椅子上, 休息的休息, 看書的看書, 靜靜等候最新消息. 另外, 我們試著連上網路, 卻老是有訊號, 無連線, 唉! 只有海洋精靈的手機可以連上線, 我們便笑稱 "這可是第一次, HTC 擊敗蘋果和韓國鬼子喲!"


        只見 Kevin 忙進忙出, 連絡他的旅行社, 確定旅行社真的沒接到遠東航空的知會, 而且遠東航空認為他們並沒有停飛, 也沒有誤點, 所以不對我們的回程做任何賠償. 於是 Kevin 所屬的晨安旅行社, 開始籌畫返國計畫. 在幾經折騰後, 終於讓我們改搭 12: 55 的菲律賓航空, 先飛到馬尼拉.


        此時已經是 11: 35 am 了, 大家急忙提了行李, 從國際航廈走到國內航廈 (其實是很近啦. 才走 3 分鐘而已), 然後在櫃台 check in, 領了登機證, 迅速過關, 進入候機室. 我和蕭教練陪 Kevin 快步去買了簡單的餐點, 在飛機上發給大家. 終於, 飛上藍天白雲~~


        看著天空中的雲霧變化, 覺得 "寶發" 颱風, 似乎還沒有這場人為風暴來得令人沮喪. 


        航行時間約 65 分鐘抵達馬尼拉, 晨安旅行社已經派了一輛中巴等在第三航廈. 載了大夥兒穿過市區, 進入第一航廈. 我原先一回台灣, 就要先上台北載我娘回羅東的; 現在行程改變, 於是透過海洋精靈手機上的 "line" 功能, 打電話跟我姊聯絡, 請我娘先自己坐車回羅東.


        在 Kevin 和晨安旅行社的奔走下, 我們的第二段航程已敲定妥當, 搭乘下午 4: 40 的華航班機回台灣. 當領到登機證的時候, 才確定今天可以順利返國, 不會影響我接著立即的工作.


       我們都很感謝 Kevin 和晨安旅行社的緊急處置得當; 然而, 對於遠東航空公司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和態度, 讓我以後不會再去搭他們的飛機. 他們曾經因為營運不良而倒過一次, 經過這次的事件, 我很確定一個沒有紀律, 沒有擔當的公司, 是無法持久營運的!


        雖然延遲了四個多小時, 大家終究還是回到台灣. 這幾天的愉快相處, 這次遠東航空公司出包後大家所表現出的風度, 都讓我們珍重和珍惜這一份相聚的情誼.


        最後在領了行李後, 來一張大合照, 當作 happy ending. 另外順便看看--> 竟然有五個潛水行李箱幾乎完全一樣, 難怪容易搞錯,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