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出院 (1/18--1/24).


        當我在護理站拿到帳單時, 瞄了一下, 21100 元 (因為是院內員工, 所以住單人房還有打折). 我看到這數字, 心中一愣 "啊~~, 才兩萬一, 這麼少?" 我有保險, 所以此次受傷住院, 不但可以跟保險公司申請 "實支實付" 的所有住院費用, 還有一些 "日領金額" 可以申請. 因此, 心中巴不得這住院費越貴越好, 最好是來個一二十萬, 才覺得自己的保險有價值!


        然而, 當那一剎那我覺得住院費太便宜的時候, 竟同時產生一股罪惡感 "天啊, 我如果沒有保險金可以領的話, 我一定會嫌貴, 而且, 可能就不會住單人房, 即使醫院會給我打折!" 突然覺得自己看到帳單的那一瞬間, 竟然也像一般人一樣的低俗 --> 我居然會有那種 "貪小便宜" 的心態出現!?


        我平常雖然嘴巴賤了點, 可是, 一向自認是個正直高尚的人, 從來不會陷害別人, 不會惡意詛咒別人, 不會想去占別人的便宜, 甚至跟朋友或同事聚餐或出遊時, 多出點兒錢多出點兒力, 都覺得沒關係. 然而, 看到帳單的那一刻, 我竟然會鄙視它太少, 害我申請不到太多的保險金!?


        回家後, 跟我娘說起這件事, 很感慨地說 "難怪社會上為了錢而紛紛擾擾的人這麼多, 連我都會出現那種貪婪心態了, 更遑論一般人!?"


        昨天小祝打電話給我, 很訝異我已經出院了, 他的說法跟其他同事的沒兩樣 "你有保險, 幹嘛不住他個一個月啊?" 我笑說 "觀察夠了, 接下來只剩疼痛問題, 就不要多佔一張床吧!" 他覺得我很笨, 反正待在家裡又沒錢賺, 應該要躺在醫院裡的.


        我想, 這是個人原則吧; 雖然我偶爾會出現貪念, 但絕不要讓它成為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魔王 的頭像
    老魔王

    城堡裡的老魔王

    老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